淡水三年

合租(北平双美,现代AU) 24

非常对不住还在看这篇文的每一位。。。坑了这么久。。。

在某一天的傍晚,方孟韦和阿黑都饿得前心贴后背的时候,孙朝忠才顶着一身的晚霞回来了。

“怎么今天加班?我都没在外面吃饭。”

“没有。”他扬了扬纸袋子。“我去买了件半袖。这周末有个同事结婚,我随了份子。”

“随份子?那你以前不随啊?”方孟韦打开冰箱门。“就胡萝卜和芹菜了,还有几个鸡蛋。”

阿黑过来喵喵叫。孙朝忠有点无奈。“你怎么没给阿黑倒点猫粮?”

“我打个排位。”

孙朝忠没理会他打什么排位,径自走过去给阿黑倒猫粮。“那你出去买几个馒头吧。小区门口那个熟食店还开着。”

晚饭超级简单,鸡蛋炒芹菜,方孟韦又买了点熟食店的鸭腿。“下回你晚点回来打个电话什么的。不行我买个外卖。”

“那阿黑你总不至于忘了喂吧。”孙朝忠夹走了最后一个鸭腿,把鸭腿上的皮剥了然后给了阿黑。

方孟韦有点脸红了。“这个,我看阿黑也没多饿。”

孙朝忠懒得理他。

晚上看电视,方孟韦收拾自己屋子。“你周末是要去喝喜酒吗?”

“嗯。”

“周六还是周日啊。”

“周六中午。怎么了?”

抱出一摞冬天的衣服放在整理箱里。方孟韦乐了。“没想到啊。还以为你永远不会出席这种活动呢。关系好啊?”

“还行,一个办公室的。平时有点什么忙的也都帮。还有就是,你也说了,尝试和同事们有工作之外的接触。我包了个红包给他,他还挺意外的。”

没想到自己说的话他能听下去,方孟韦也意外的。“其实人都是差不多的。大多数人,你对别人有善意,都能感受得到的。出门在外工作,哪能不与人多接触,总是没有太多坏处的。”

看他听进去了,方孟韦蹲下身逗逗阿黑。“人总是会变的。你也别老是把心关起来。你看,咱俩不是相处的挺好的嘛。”

看着阿黑很是惬意的微微打着呼噜,孙朝忠轻轻叹了一口气。连阿黑都很信任方孟韦,其实很难得了。

“孟韦,你以后,还回老家发展吗?”

“难说。”他叹气。“你知道吗?中介给我发过一回微信,说是房租可能会涨。我这想着,在北京,买房我是不指望了。但是租房,要真是太贵了,我还真就不租了。回家去。那你呢?”

孙朝忠也摇头。“我也不知道。也是想着先租着。目前房租还负担得起。要真是这儿待不下去了。我可能不会回老家。我可能会换个城市。也许我会去上海,或者是浙江那边吧。也不大确定。就是想着,也不能一辈子租房子住。但是也不想回我老家那边。”

这个原因方孟韦懂的。“那你,唉,反正咱们也许最后都会离开这里。这里再好,如果发展的一般,也就真是一般,最后还是回家最妥当。我家那边发展其实还不错。虽然没有这里这么繁华,机会那么多。但是,其实可以考虑。”

孙朝忠看了他一眼。方孟韦还在自顾自的说着。“要真是哪一天你我都不想在这儿发展了,我觉得,也许哪天,咱俩带上阿黑回我老家也行。我家也不小,我哥和嫂子他们一家分出去住了,有自己的房子。我家是跃层,爸妈住一间,你要是来了都不用外面租房子住,也能有你和阿黑一间卧室。”

方孟韦越说越开心。“要不就这样吧,孙朝忠你带着阿黑,咱俩别在这儿发展了,回我老家得了。”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