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合租(北平双美,现代AU) 23

热闹了一个白天,方孟韦觉得还挺累的。说是大家一起收拾,其实就是把随手的两袋子垃圾带走了,桌子什么的也都没怎么收拾。

中午喝了点红酒,别说,方孟韦还真有点困了。“那个,我先眯会儿,东西你别收拾了,等我醒了再收拾。”

孙朝忠就料到一堆朋友肯定弄得杯盘狼藉。但是方孟韦的这些朋友不让他讨厌。他觉得只要方孟韦很开心就挺好的。这和他之前的有所不同。他能感受到她们的善意。

把阿黑放出来,然后自己拿着清洁工具过来打扫。方孟韦睡的挺快,有微微的鼾声。轻手轻脚的给他关上门,然后拿着工具一点一点的收拾。

其实他也挺羡慕有这样可以一起吃一起喝的同事,但是大概是因为本身性格的原因,或者是因为他自己这个性向的问题,他习惯了不与任何人太亲近。

方孟韦,这是既不是亲戚也不是同事同学的人,是第一个和自己这么亲近的人。他和别人都有点不同。

到了六点多,天都擦黑了,才收拾好。又是几大包垃圾,轻手轻脚的关门,出门扔垃圾。

七点多,方孟韦才醒过来。看见干净整洁的客厅有点懵。“你都收拾了?不是说不用收拾了嘛,你看,这做饭要你帮忙,结果收拾还是你来。我都不好意思了。”他双手贴着睡裤的边,有点略微手足无措。“这都是我朋友,你不用收拾,我收拾的虽然慢点,但是我也能收拾。”

“油渍啊什么的,要是不及时收拾时间长了就不好弄了。”孙朝忠放下袖子,最后用厨房纸巾擦了一遍桌子。“别在意,这没什么的。你也不怎么收拾屋子,也收拾不干净。”阿黑走过来,摇摇尾巴,在方孟韦脚边蹭了蹭。

“你去洗把脸吧,我给阿黑开个罐头。”

已经是晚上了,方孟韦打开冰箱。“你吃晚饭了吗?”

“没有啊,你还吃吗?中午有剩下的饭菜,你要吃就热一点。”

中午剩下的菜还不少,说实话,扔了是真可惜,方孟韦自己端出来一盘凉菜,又拿出来一盘熘肝尖和一盘杭椒炒肉。“我热两个菜,你吃吗?”

孙朝忠还在洗手间清洗拖布,阿黑舔着嘴唇走过来。“你给我热一个花卷吧。”热菜方孟韦还是会的。

八点多,两个人终于坐下来开始吃晚饭。“我那些同事还可以吧,他们平时也都挺好的,知道你的脾气,不喜欢太闹腾。”

“你和她们说了?”

“大家都是在外面租房子的,都知道和别人一起合租得注意着点。所以肯定得问问你同意不同意。我就念叨了两句。”

“你同事们都挺通情达理的。”

“大家都在异乡,本来也是要互相照顾的。都是在大城市里打拼的,可不就是要抱团取暖嘛。”方孟韦低头看了一眼阿黑。“比如你和我,咱们不也是在这间屋子里,一起分担房租和水电费。顺便还有阿黑。”

听到这里,孙朝忠停下了。“阿黑是我养的。”对面方孟韦的筷子停了。“对,但是,你看阿黑其实也和我挺熟的是吧。”

这倒是,孙朝忠有时候不在家,阿黑全靠方孟韦照顾,而其实养猫的人都知道,很多时候猫咪喜欢你才让你亲近的。“其实你也可以试着和你的同学啊同事啊多沟通沟通,你看大家都是大老爷们儿,虽然说,你可能,就是,反正你们同事要是有聚餐啊什么的,可以去试试,买不买单的都单说。可以多和他们有工作外的交流。这没什么坏处的。”

方孟韦说的都是大实话。

孙朝忠认为他说的对。

但是有些东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的。

孙朝忠也想改改了,他想慢慢的改一改,然后换种方式生存,或者是说生活。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