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合租(北平双美,现代AU) 26

说干就干。

方孟韦查了查车号的问题,孙朝忠忙着准备阿黑路上要用的东西。

阿黑好像也知道了准备要出门。这几天总是有点躁动不安,白天睡眠的时间都少了。时不时的就到孙朝忠脚边转悠转悠。

“孟韦你和叔叔阿姨打招呼了吗?”装好猫罐头,孙朝忠在国庆假的前一天晚上再次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包和阿黑的包。

方孟韦叼着一块馒头干,也在检查自己的行礼。“都说了,他们特欢迎你。说是给你准备了房间了,什么都准备好了。我妈喜欢猫,对阿黑也特期待。我跟你说,什么都别想,就当是出去玩了。”

孙朝忠心重,方孟韦特别怕他东想西想。到时候又不想去了,他可不想这样。

早晨,五点不到。方孟韦就醒了。起床飞快的洗漱,早晨的时间很宝贵,今天肯定很多出京的车辆,搞不好要排大长队的。他刚洗漱完,孙朝忠就穿好衣服抱着阿黑出来了。“阿黑已经吃过了,一会儿可以直接出发。”

“你都准备好了?”

孙朝忠有点不好意思。“嗯,我没怎么睡,四点多一点就醒了。洗漱完了让阿黑吃点东西就等着了。”

这样看来,方孟韦再次检查了一下门窗水电。然后背上了一个大背包。“我们出发吧!”

路上暂时车比较少,阿黑没有在猫包里,而是放在了后排座上。租来的车,本来应该是比较爱惜才是。但是两个人都不想让阿黑不舒服,而且猫要是不舒服,真要是把车座子给抓了,那也是麻烦。索性带了一块大垫子,直接放在后排座上,它想怎么睡怎么趴着就怎么睡。

开了一个多小时,快上高速了,此时不到七点钟,平时这里的车流量不大。但是此时已经比较明显,车速降下来了。“咱们买点早饭,这一路,我是预感咱们吃不了几顿正常的饭了。”方孟韦拐进了便道。有一家永和大王和一家麦当劳。

因为有阿黑在车上,所以孙朝忠下车去买饭,然后二人在车上吃了点。“上了高速,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堵车。别喝太多水了。”

高速上的车流很快就多了起来,方孟韦看了看表,时间还不到八点,但是车流量已经开始增多了,而且,大家的车速明显的都慢了下来。“咱们开一天其实估计到不了。这速度一点都不快。晚上怎么办?凑合一宿咱俩倒班开,还是下高速,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孙朝忠看了一眼后排座睡着正香的阿黑。“咱俩倒班开吧,等差不多的时候你估计一下时间,提前给家里打个电话。就别在外面住了,耽误时间。而且,如果在外面住,阿黑怎么办?不好弄。”

这倒是,阿黑作为一只猫,能坚持到现在,实属不易了。

“那行,咱俩辛苦点,半夜就半夜吧,到家了怎么都好说,睡到什么时候都行。”

中午的时候,二人到一个能排上队的服务区去了次洗手间,又买了点吃的。这回买的多了些,想着晚上也就在车里解决了。方孟韦想的比较乐观,如果这个速度能一直保持的话。那到了晚上应该就能到了。孙朝忠抱着阿黑让它在猫盆里解决了一下阿黑自己的如厕问题。然后又喂了点猫粮。阿黑真是只给力的猫。

傍晚五点多,精疲力尽的二人终于下了高速。“再开一个多小时就能到家了。我们要不要去吃点饭?”

方孟韦看了一眼中午买的饭团子。“算了,累了我也知道,咱俩加把劲儿。我给我哥发微信了,他们先吃,咱们到家了再吃。没事儿,怎么的八点也能到了。还能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呢。我妈还说阿黑的照片能不能先发一张看看。”

听着方孟韦絮絮叨叨,孙朝忠微微笑了。


评论(1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