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假如再有一次机会给他们 (一)

庆八一了。严重OOC预警,相关的人物设定只要电影里没提到的都是私设。

罗星是好样的,喜欢罗星。一两句话顺懂,三四句话机枪组,五六句话后勤组,七八句话正副队。私心都打tag了,对不住。

军事废,和军规有关的一切都是我瞎编的,大家别计较。

  1. 假如再给杨锐一次机会,杨锐觉得,也许他不会同意罗星去追击海盗。但是罗星的理由真的让他在以后的日子里也没有办法反驳。“他们杀了人,不能让他们逃走!”这句话曾经很长时间萦绕在他的脑海,每次想到罗星,他都会纠结,是不是不同意他去追击海盗,那么,后面的一切,是不是就都不一样了。但是,也许没什么不一样的,可能唯一的区别就是,顾顺就不用来了。其他的,也许还会发生。

  2. 假如再给徐宏一次机会,徐宏觉得,虽然抗拒命令擅自行动是大忌,这是一种不对的行为。但是再给他一次机会,仍旧是没得选的。他是副队,他不想的,不想杨锐这么辛苦,把所有的责任都扛在自己的肩膀上。这让他有一种微微的,奇怪的感觉,就像是,怎么说呢,感觉自己这个副队不太称职的感觉。他想帮他分担一些,帮他承担一些,让他别再那么累,责任和义务都想和他一起分担。

  3. 假如再给罗星一次机会,罗星觉得,就算是一辈子真的动也动不了,只能躺在床上,他也不后悔。为什么,他是军人啊,他是蛟龙啊。保家卫国理所应当,不然怎对得起那面国旗呢。他不后悔的,他早想到了也许会有这么一天。家里托关系想让他留在地方部队,虽然枯燥了点,但是时间到了自然就可以回家了,甚至他想继续在部队多留几年也没关系,家里有这个关系。但是他放弃了,他是狙击手,他是保护祖国和人民以及队友的狙击手,他要到最需要他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

  4. 假如再给陆琛一次机会,他觉得,也许他会申请和庄羽一起留守?还是在平时的训练时多和他一起练练近身格斗?或者,最少,给他多留几个手雷?但是没有如果。可是战场上,又有什么如果呢?没有如果,也没有后悔的机会。他是医疗兵,但是,他首先也是个医生。他能扛枪,他也能拿手术刀。他想着,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和佟莉再切磋切磋了。唉,自己也不算是新兵了,有些东西的确应该想开些。他觉得还好自己生性比较乐观,遇到挫折的时候能迅速的自己开导自己。这算不算是医疗兵的一个可悲的好处呢?

  5. 假如再给张天德一次机会,他,蛟龙一队的机枪手,绝对,绝对会早一些告诉佟莉他的内心真实想法。管她知道之后会有什么反应呢?他也不怕会被摁在地上摩擦,他已经习惯了。甚至,这个人要是佟莉,他觉得,虽然疼是疼了点,但是也挺好的不是吗?那是佟莉啊。大家都觉得他的长相有点那个凶悍,但是他的内心深处可是很温柔的。就是自己也觉得自己有点木讷,唉,应该早点说的,管他呢,应该早点说的。那子弹,打过来可真疼。

  6. 假如再给佟莉一次机会,她,蛟龙一队的女机枪手,会狠狠的在伊维亚行动前就把男机枪手,她的搭档,摁在地上摩擦。为什么呢,她其实看到了那张照片,也隐约看到了照片的形状,虽然,那个形状不是很标准。但是她的内心深处也是住着小公主的呀,那是个心形啊,哪个姑娘不知道啊。但是她没有,她没有这个时间,来不及,没来得及。她只来得及知道他的理论:吃糖不疼。那是他的真理,他的糖就是世上一切疼痛的灵丹妙药。她想对他说:“以后,都让我来当你的糖,有我,你就永远都不疼了。”

  7. 假如再给庄羽一次机会,他唯一想重新做的一件事,就是去架设天线的时候,提高警惕。他是大学生兵,从初中开始就对物理和数学有着极大的兴趣和极高的天赋。各种物理数学竞赛参加了个遍。当兵,其实有点一时热血上涌,他的上铺也参军了,大家一块儿凑堆报了名。没想到进了蛟龙,他参军最初的目的只是为了能练出八块腹肌。对他最好的人就是陆琛,他不仅负责提高庄羽的体能,也负责提高他的各种近身格斗技巧。当然了,如果想挑战更高级的,他会去找佟莉。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近身格斗还是不行,警惕度也还是不高,不然,就不会出现那天在羊圈里的情况。当然了,陆琛说,有些事是不可避免的。只不过,手指真的好疼好疼的。

  8. 假如再给李懂一次机会,他想重新做的事有很多。第一件,就是当时在海鸟一号上,不去躲避子弹。那样,罗星也许就不会有事。至少,他不会被一颗子弹打穿脊柱神经。哪怕打在胳膊腿上也行啊。可是,要是这样的话,也许他就见不到顾顺了。假如一直没见过顾顺,也没什么的。但是他是不后悔认识顾顺的,顾顺教会他的东西,是残忍的面对现实的东西。和罗星带他的四年都不一样。虽然直接甚至残酷,但是战场就是那样的,子弹是躲不掉的。他很庆幸,遇到顾顺。他不会承认他一开始真的不喜欢顾顺,但是后来喜欢了,真的喜欢。

  9. 假如再给顾顺一次机会,顾顺觉得,他不会重新选择去做什么。哪一件事他都会依然那样去做。没有什么事需要重新来。他还是会直接让李懂面对残酷的战争,面对躲不掉的子弹。让他战胜压力,让他挑战自己,战胜自我。遗憾的是,大概他没有机会和罗星比一场了。这真的是一件遗憾的事,罗星是他见过的最好的狙击手。李懂,是他见过的最好的观察员。他觉得就这样很好,他可以留在蛟龙一队了。这里很好,这里他觉得很开心,这里他觉得更加有集体的感觉。他要让李懂去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就像雏鸟在手中飞走那样,等着他长大了,振翅归来的那一天。


杨锐感觉自己快要绷不住脸上的笑意了,迎面见到的士兵看到他露出这样的表情也都在私底下窃窃私语。“杨队长怎么了?没听说要结婚啊。”

“徐宏?徐宏!”徐宏借了一本书,正在桌前看着,端着部队配发的搪瓷缸子,听见杨锐叫他瞪着大眼睛瞧着他。“怎么了队长?”

“咱们能去看罗星了!”



假如您还愿意往下看,明天我会继续更新。

假如您不愿意往下看,请不要喷我。


评论(1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