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假如再有一次机会给他们 (完结)

完结篇,感谢。严重OOC预警。不扎星。一两句话顺懂,三四句话机枪组,五六句话后勤组,七八句话正副队。私心都打tag了,对不住。

军事废,和军规有关的一切都是我瞎编的,大家别计较。

下午一点多,医院来了电话,罗星下午要做检查,下午的探视取消了,如果他们愿意去,可以破例明天上午十点以后去。

杨锐把所有人都叫到了他们屋。“下午不能去看罗星了。咱们明天上午十点去。那个,九点多,庄羽去办理退房。那么下午,大家都有想集体行动的地方吗?”

“看升旗的话,明天早晨要早起。然后再回来等到九点多办退房。”庄羽看着手表,看了一圈大家。“就是比较麻烦。来回跑两趟。”

“那要不去看升旗呢?”李懂看了看外面的大太阳。“我们去哪儿?还是在屋里打牌?”

“咱们平时也打牌。”佟莉间接反对了打牌的提议,石头附议。

“北京的景点,故宫天安门,圆明园颐和园,景山北海。八达岭又远。”陆琛看着手机,报菜名似的念。“我实名制反对去颐和园,我小时候去过。”

“你也不是北京的,你什么时候去的?”

“我有亲戚在北京,住那边儿。”

“去趟故宫吧。”徐宏看了一圈大家。“咱们拿着证件有优惠吗?今天不是周一。”

副队都说要去了,队长肯定也同意,那么其他人不同意似乎也没什么用了。“那就去吧,现在去。不然看不了多久也该闭馆了。”

骄阳似火,蛟龙八个人龙精虎猛的奔向全世界闻名的皇家宫殿紫禁城。在经过天安门的时候,这八个人得到了执勤特警兄弟们的特别注目礼,没错,一般人哪有这身板儿,这气势。

晚上再次回到宾馆,已经是快七点了。“庄羽看看点点外卖得了,太热了。”一身臭汗的杨锐抹了把脸。

佟莉先回去冲澡,张天德去了庄羽那儿。“明天要是不去看升旗,大家也没必要起那么早了。咱们九点多出发,庄羽负责退房。然后坐地铁去看看罗星。差不多,三点之前到南站。晚上七八点就能下车了。”

“队长。”李懂看了一眼找口香糖的顾顺。“咱们以后还能再来看星哥吗?”

正在收拾衣服的杨锐手停了一下。“罗星,至少要在北京待一阵子。至于以后,肯定要看上级安排。我们以后肯定能看到罗星的。”

李懂有点失落,但是也没说什么。“我想出去看看。旁边小区里我看有一个什么菜篮子便民什么店。”

“去吧,别太晚回来。”

顾顺跟着去了。“李懂,懂儿?”李懂在前面走的很快,也不说话。顾顺觉得气压有点低。“你别不开心,不是说了嘛,罗星没大事,以后还是有机会站起来的。”

“我就是心里难受。”进了便利店,李懂拿了两个塑料袋,漫无目的的在一堆各类水果中间闲逛。“我也没有什么不开心。我都没想过还能过来看看星哥。”

“罗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狙击手。”顾顺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也很难过。但是人总得向前看,罗星未来未必不好过。说不好,也许,也许他比我们都会过得好。”

未来大好光明的罗星同志看着一大堆各类水果有点尴尬。“队长,李懂,拿这么多水果干什么?咱都是自己人啊。你们来就好了。”

“星哥,你慢慢吃,都是以前你老念叨的。别老让嫂子出门买了,外面那么热,也挺累的。”

罗星点点头,又看了看围着自己的一圈人。“队长,我的事儿,你和小懂都别记在心里。没人怪你们,我更没有。”话说到这里,李懂已经背过身去了,顾顺只来得及拍拍他的肩膀,给他抹了抹眼睛。

“选择了走这条路,就什么都想好了。这一枪,我还能坐在这儿,已经是万幸了。而且你们看,咱们大家甭管怎么着都好好在这儿。顾顺也调过来了。队长,我问句不该问的,还有大家。如果再有一次机会给你们,你们会后悔当时做的决定吗?”

杨锐抿着嘴,长长叹了一口气。大家也都摇了摇头。知道罗星以后还能有希望站起来,他简直开心的要上天了。“都好好的,每天都想开心的事。”

因为上午来看罗星是特例,到了中午探视也快结束了。罗太太下午才会过来,罗星自己摇着轮椅送他们走到电梯口。

等电梯的人有点多,等了两趟都是满员。“咱们走楼梯吧。”

徐宏看着旁边的楼梯。“反正也有时间的。罗星,回去吧,好好歇着。我们有机会就给你写信,或者打电话。”

“星哥,我们有机会还会来看你的。”李懂眼眶红红的,吸了吸鼻子,他又不好意思让大家看到他哭。

“好,下回你们来,我没准就站起来了。”

罗星眼眶也是又酸又涩。他看了一圈他的战友们。

杨锐,徐宏,陆琛,庄羽,佟莉,张天德,顾顺还有李懂。

其实他知道,此时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大家。

于是他挥了挥手。“走吧,别误了火车。”

李懂走过来,伸出了拳头。“星哥,我们永远都是蛟龙。”

“勇者无惧,强者无敌!”

眼看着最亲爱的战友们消失在楼梯口,罗星再也忍不住了,他伸手抹了把脸,抬头发现最后一个下楼的顾顺在定定的看着他。“顾顺怎么了?”李懂的声音传来。

“罗星,狙击手的眼睛最宝贵,别老揉眼睛。走了啊。”说完露出两颗小虎牙笑了笑。“没事,我让罗星没事注意点眼睛。”

愣了几秒,罗星飞速摇着轮椅回了病房,趴在窗台上看着蛟龙八个人出了病房楼。顾顺依旧走在最后一个,回过头,对着罗星病房窗户的方向,比了一个大拇指。

罗星的眼泪就真的止不住了。

列车准点开动了。

杨锐靠在徐宏肩膀上,看着外面飞速退后的风景。明天开始,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大家又会开始日复一日的训练。也许明天就有新的任务,他们又会整装出发,就像每一个用生命守护祖国碧海蓝天的日子。


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写的不好,让大家见笑了。

希望大家永远喜欢他们。永远支持咱们国家的国防事业,尊重每一位最可爱的人,毕竟没有他们,就没有咱们在这儿继续自己的快乐生活,并且用爱发电。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