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假如再有一次机会给他们 (六)

严重OOC预警。不扎星。一两句话顺懂,三四句话机枪组,五六句话后勤组,七八句话正副队。私心都打tag了,对不住。

军事废,和军规有关的一切都是我瞎编的,大家别计较。


说是自由活动,外面气温高达三十五六度,而且空气湿度特别大,一般人都不出屋,虽然作为海军战士这温度应该不算什么,但是难得的休息的日子,能缩在屋里还真不大想出去。

佟莉看着手机的导航,叫了一声似乎在补眠的张天德。“柳荫公园,想去不?”

张天德一听,鲤鱼打挺一般就从床上弹了起来。“去去去。莉莉你想去哪儿?”

她指指手机屏幕。“柳荫公园。得走一会儿呢,或者坐公交车,几站。你怕不怕热?”

“不怕不怕,就是莉莉你怕不怕热,这八点多了,太阳高起来了。”

“我是海军,怕什么热啊。走,跟队长说一声去。”

杨锐正和徐宏聊人生呢,看着门口穿好便装的二人了然的笑了笑。“去吧去吧,中午之前想着回来。”

张天德穿了一身黑半袖配深灰色七分裤,佟莉一件宽松点的白半袖配黑色休闲七分裤。之所以选了大一点的白半袖,是因为佟莉觉得自己比一般姑娘发达的肱二头肌如果穿合身或者紧身的衣服会显得很明显。在部队不觉得什么,在外面就觉得有点那什么。

柳荫公园里还算是凉快,有三三俩俩的游人,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没办法,天热。“哎,你去过草原吗?”佟莉看了一眼一直沉闷不怎么说话的张天德。“没有,我老家就在海边。我其实连大片的麦子地都没怎么看见过。”

“我老家在内蒙古,等哪天有时间了,我带你去瞧瞧,我会骑马,可爽了。对,也没这么热。”佟莉说着,看着张天德的反应。然而,这话其实所要表达的真实意义恐怕老实本分的张天德同志并没有完全懂。“那,哪天有时间了,我也带你去我家乡看看。那儿的海蛎子个头可大了,我妈做的特别好吃。对了,还有队长,他一定特别喜欢放好多辣椒。”

佟莉捏了捏拳头。“对,多放点辣椒,队长喜欢。走,买个甜筒去。”

顾顺还是没忍住,早上说的辣片让他翻来覆去的坐不住。“顾顺你闲不住不如出去跑几圈,我看这小区面积大,够你跑个十公里。”李懂站在窗户边看着外面骄阳似火。

“我瞧瞧。”他看了看。“以我狙击手的视力,我发现了一个小卖部,那里。”他伸手一指。“一楼自家住户改造成的那个小卖部。”手放下直接拍在李懂肩膀上。“别无聊,哥去给你看看有没有辣片。”

过了五六分钟,群里出现了顾顺发的图片。一张卫龙牌辣条的照片。

“各位,童年美味啊,想要的吱一声。”

很快,屏幕上一拉溜的‘吱’。顾顺看了看,露出两颗小虎牙。“老板,给我来一个大塑料袋装。”

提着一塑料袋辣条的高大狙击手行走在小区里,被戴着红袖标的老大爷们行了很长时间的注目礼。“妈呀,这大爷们的眼神,也非常有杀伤力啊。”进了宾馆,又被脸红的前台小妹行了注目礼。“为了小李懂的口腹之欲,哥也算是牺牲形象了吧。”顾顺自我安慰。然而李懂其实并没有非要他去买辣条。

徐宏拿过来几袋辣条。“下午咱们带点水果过去吧。那个,罗星说他也要辣条。”杨锐瞧着这辣条,抬了抬眼皮。“小惠上学就爱吃这个,还拉过好几次肚子。罗星吃什么辣条,吃坏了拉肚子还不是麻烦人家。老老实实吃病号饭。”

“队长,咱明天上午干什么去?”

“车票几点的?”

“三点多的。”

“还真有点辣。”杨锐喝了一大口水。“三点之前到车站。中午,中午简单吃点,早晨多吃点。上午没法探视罗星了。就,还是自由活动吧。你说呢?”

徐宏大眼睛看着他。“队长,咱俩去天安门看看吧。我还小时候去的呢。要是有时间,顺便去故宫瞧瞧?”

杨锐眯着眼睛笑。“行,你想去咱就去。要不直接背着包吧,万一来不及,让庄羽他们办退房直接车站。”

这是要玩一上午的节奏啊,徐宏的眼睛更亮了。

宾馆里庄羽举着辣条还在向陆琛大力推荐北方的各类吃食。“琛哥我跟你说,我们家小区那边的煎饼超好吃,我进部队之前是四块钱一个,但是现在估计得五六块了。我之前上高中,早晨一个煎饼,要是有时间就再来一个豆腐脑,放多多的辣椒,多来点卤。。。”他停了一下。“不行我得给队长发信息,明天一定要给我带豆腐脑。”他喝了一大口水。“你真不吃啊?你们南方男人真不爷们儿,不就是个辣条嘛,吃点能怎么的。”陆琛看他一眼,挤挤眼睛。“我爷们儿不爷们儿你不知道吗?”看着庄羽明显愣了一下。“那些刺激性的东西我真的劝你少吃,真的,不一定卫生的。顾顺那家伙估计是为了逗李懂。”

没想到庄羽还挺执拗的。“你们沿海大城市的男人就是活的太精致,太小气。大早晨的吃个早饭还要甜的。我都替你觉得腻。”

陆琛拿着手机刷网页,嗤笑一声。“可拉倒吧。我听说你们河北现在也和北京什么京津冀一体化还是什么,连雾霾都一体化了。大冬天早晨的出趟门,不知道的还以为进了迷雾森林。遇上一群雾霾里跳广场舞的,跟寂静岭那个恐怖片似的。”

庄羽一听不干了,立马跳起欲暴打陆琛。“好个你陆琛,地域歧视啊!”两个人闹成一团,突然手机响了。杨锐的怒吼传来。“大白天的,吵吵闹闹,成何体统!”


假如您还愿意往下看,我会继续更新(本周末暂停更新一次)。

假如您不愿意往下看,请不要喷我。


评论(1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