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假如再有一次机会给他们 (五)

严重OOC预警。不扎星。一两句话顺懂,三四句话机枪组,五六句话后勤组,七八句话正副队。私心都打tag了,对不住。

军事废,和军规有关的一切都是我瞎编的,大家别计较。

第二天,杨锐醒得早,看表才发现刚五点多。走到窗边拉开窗帘,早起的大爷大妈们已经开始遛弯了。他看了看徐宏,徐宏还没睡醒,此刻盖着被子,胳膊还露在外面。这大床房说实话舒适度非常不错,就是两个男人盖一个被子有点不适应。不知道是不是空调温度有点低,徐宏半夜就把被子卷起来然后贴着杨锐了。杨锐抿着嘴笑了笑,轻手轻脚的去洗漱。然后拿上手机出了门。宾馆楼道里静悄悄的,这时候几乎没什么人起床。他打开微信,想了想,尝试着在群里发了个表情。没想到的是,第一个回复他的是张天德。

“队长,你也起这么早?”

“行啊石头,秒回。你也够早的。”

石头很快变成了私聊。“这,唉,我没怎么睡。队长你出去干嘛?”

杨锐想了想。“你要没事儿,咱俩出去给他们买个早饭。我刚看了,这附近有小区,肯定有吃早饭的地方。”

几秒种后,带着巨大黑眼眶的石头就出现在了杨锐面前。他表示很理解的拍了拍眼前这个大小伙子的肩膀。“不行今晚上就跟我和徐宏挤挤。”

石头摸了摸头。“不是,就是,我太紧张了。原先陆琛老说我打呼噜,我怕睡着了打呼噜莉莉睡不着。”

进电梯了,杨锐点了点头。“你们俩的事,只要上面没问题我这儿什么问题没有。你说打呼噜这事儿,咱们以前执行任务,你以为你睡觉打呼噜莉莉不知道啊。”

石头愣了愣,然后嘿嘿笑着又摸了摸头。

小区里早点摊这个时间段人还比较少。石头脸上的伤疤让老板吓了一跳,但是看他二人身材挺拔目光透亮,只是点了点头。“当兵的吧?”杨锐笑了。“老板这时候烧饼有了吗?”

“有,除了馄饨得现煮,其他都有现成的,热的。”

打开手机,李懂也醒了。“队长要出去买早饭吗?”

又一条。“队长你出去了吗?”

杨锐回复。“我和石头出来买早饭了,其他人屋里等着。”

“老板,紫米粥三个,小米粥两个,南瓜粥三个。烧饼,麻酱十个椒盐的十个,茶叶蛋八个。油饼来五个。再来仨糖火烧。”

老板麻溜儿的都给装好了,结账完了又拉住了石头。“我给你们装点咸菜,我家的烧饼口轻,来点咸菜,油饼也不腻了。”说着拿出了一个保鲜盒,夹了好多咸菜进去。杨锐忙打住了。“老板您这咸菜多少钱一份?”这瞧着,可不少。“咸菜能几个钱,你这小伙子当兵时间长了吧,忒规矩了。放心,我这咸菜自家做的,不收你的钱。拿着吧。”老板娘又拿了两个大的塑料袋把这一堆早饭装好。

“那我们谢谢您了。”

“谢什么,喜欢吃明儿还来啊。”

杨锐又往群里发了信息。“没睡醒的叫醒了吧,早饭买好了,十分钟之后就到。”

这一回宾馆,也六点多了。大家洗漱完毕都聚到杨锐徐宏那屋,八个人又是站的满登登的。“老板特别好,送了咸菜。不爱吃咸的有仨糖火烧。自己拿了早饭回自己屋吃也行。”

(有的早点摊咸菜不要钱,有的也是真的要钱。)

石头拿了两个糖火烧,剩下的一个被陆琛拿走了。庄羽小声嘟囔了一句怎么没买豆腐脑,李懂觉得下次可以装点辣椒。

“你怎么起这么早?”佟莉拿了一个油饼,卷了点咸菜,就着粥,看着貌似被噎到了的张天德。“没,就是,可能是择席。”

“你还择席呢?陆琛说你趟地上都能秒睡。对了,他还说你打呼噜特别响,我也没听到啊。”

石头心里问候了一下陆琛。“可能就是择席吧,呼噜都不打了。那你睡的怎么样?不行,就,我还是和队长他们挤挤吧。”

佟莉胡噜了一把他的头。“没事儿,我都不介意。你消停儿的睡。你去和正副队挤挤,我估计你想睡也睡不着了。”

“琛哥我跟你说,豆腐脑加点香菜真的特别好吃。要是有辣椒油放进去那味道我特别喜欢。明天和队长说,一定要给我买豆腐脑。”

陆琛嚼着糖火烧,夹了一根咸菜。他不喜欢吃咸味豆腐脑,所以他觉得队长没买豆腐脑很对。“那你明天早点起啊,队长五点多起了就出去买了。而且,咸的豆腐脑怎么吃啊。我一直吃甜的。”

庄羽摇了摇头,递给他一个茶叶蛋。“真的好吃,我保证。而且我保证我不放辣椒。”

顾顺东北人,北京这边吃的对他口味。拿了两个麻酱烧饼,掰开,然后夹了咸菜进去。“哎,李懂。你知道吗?高中那会儿我们放学都吃双夹。你知道双夹夹什么吗?”

李懂埋头于南瓜粥和茶叶蛋。“夹什么?菜?就像煎饼?”

“你看你就没吃过,夹的东西可多了,我那会儿就固定的,夹辣片和煎鸡蛋,偶尔加个肠。”

李懂皱眉,他没尝试过这样吃烧饼。“晚上跟队长说说,哥去买袋辣片给你尝尝。”

“上午罗星复健,不让其他人探视。咱们下去再去看看他。”徐宏咬了一口烧饼,喝了一口粥。“这烧饼不错,比咱们食堂的好吃。队长你不来点咸菜?要不明天来点辣椒吧。”

杨锐摇摇头。“你还说这个呢,我都没问人家是不是咸菜要钱。”他把粥喝完了收拾了一下桌子。“其实罗星现在挺好的。调到二线,往后还有希望能站起来,我瞧着那姑娘也挺好的。”

“队长。”徐宏擦了擦嘴。“你想过退二线,或者退役吗?”

“想过,说不定哪天就退役了。要能退二线,我觉得还挺好的。说实话,我和石头出去买早饭,都听不懂人家在那儿聊什么。什么当下的新鲜事儿啊,什么流行的东西啊,甚至我觉得啊,估计现在让我去别的什么单位,我可能都不知道怎么和人家相处了。你呢?”

徐宏盯着他,大眼睛亮亮的。“我要是能自己选,那你要是退了,我也退。你要是不退,那我也不退。”

杨锐看着他,觉得这大早上的,北京的太阳还挺晒,脸热热的。

“下午两点咱这屋集合,上午让他们自由活动。”


假如您还愿意往下看,我会继续更新。

假如您不愿意往下看,请不要喷我。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