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假如再有一次机会给他们 (四)

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郭林家常菜。

徐宏拿着菜单。“今天大家放心点菜,点点儿自己爱吃的。但是还是不能喝酒。”杨锐一直没说话,喝着热茶眯着眼睛看着自己的一众队员在争抢菜单。

“水煮牛肉或者水煮鱼,吊烧鸡。”

“水晶红果,蓝莓山药,拔丝苹果,那什么,三选二就行。”

“火爆腰花,咸蛋黄焗南瓜。”

“干锅土豆或者干锅茶树菇。”

“锅包肉,地三鲜。”

“顾顺点的真没创意。这样吧,再来一个山城毛血旺,麻婆豆腐,两份扬州炒饭。”

“副队偏心,就知道队长是四川人。不是说好了大家趁着在地上努力吃青菜的吗?”庄羽翻着菜单。“西芹百合,烧二冬。”

服务员收好菜单刚要走,徐宏又加了一个。“大家中午也没正经吃多少,再加两份家常饼。”

陆琛喝着热茶水把旁边便利店买的饮料拿出来放桌子上。“至少庄羽别吃辣的了。”接收到佟莉的目光关怀之后又补充了一句。“石头也是,刺激的少吃。”

“队长,我以饮料代酒,这么多年,谢谢你。”倒上果粒橙,徐宏毫无预警的站了起来。示意了一下之后,一饮而尽。

虽然是果粒橙,但是杨锐觉得眼眶有点酸涩的难受,“徐宏你看你,这,这干嘛呢好好的。”

“虽然,咱们搭档这么长时间了,但是,我其实几乎没有和你说过谢谢,队长,有你在,我们就都在。”徐宏看了坐着的一圈人。大家都沉默了,这代表大家都觉得徐宏说的没错。

想不到的是,石头竟然红着脸也端起了一杯饮料,陆琛摸了摸下巴,感觉有好戏看了。“咳咳,队长,我没别的想说的,就是,就是。”他看了一眼也有点脸红的佟莉。“就是想让您同意,我和莉莉想打恋爱报告。”话说完大家都有点惊讶,没想到张天德竟然有这么直白的一天,脸红的佟莉也少见的很。

杨锐点头。“同意,同意,都同意。”

只要大家都好好的,都行。

出了饭店,七点多,到了酒店,还不到八点正好。但是,等庄羽拿到房卡,他愣住了。

“怎么了庄羽,这宾馆看着还挺高大上的。咱们住几层啊,能不能看到夜景?”顾顺左右看看,前台小姑娘看着他都有点脸红。“哪儿那么多事?”李懂不以为意。“怎么了庄羽?咱们是楼梯还是电梯?”

“那什么,就,就,就是我当时一看,这时候不是暑假嘛,旅游的人不少,我想着,大家尽量住的好一点,起码干净卫生安全,还别离医院太远。我看这儿不错,就赶紧抢了四间房。”

说到这里,大家依旧茫然的看着他。庄羽局促着,往陆琛身后撤退。“就是,我也没看是不是双床还是大床房。反正,就抢了四间,八个人正好,算是特价房。但是,我,我忘了,莉莉姐。。。。。。”

众人:。。。。。。

徐宏走过来打了圆场。“咱们先上去,庄羽几层啊。”

“十一层,都在十一层。”

佟莉面如黑炭,石头也有点不自然,庄羽一直缩在陆琛身后,顾顺嚼着口香糖看热闹。大家先集中到了其中一间豪华大床房。

“两米四的豪华大床房。”杨锐拍了拍床。“咱们在舰上的时候,那小床窄的,两米四都够睡仨人的了。佟莉一人一屋,其他的咱们凑合一下。”

“但是队长,就这一间大床房。其他的都是双床。您看我们这几个大小伙子,谁跟谁还有谁能挤挤?”

说点私心的,好不容易来了一趟外面,大家都想住的舒心点。此刻都看着杨锐,他们的老父亲。况且,这三个大小伙子住一张床,感觉哪里怪怪的。

反倒是佟莉,深吸了一口气,狠狠的剜了一眼庄羽。“咱大家什么泥里水里没一块儿爬过。不就是睡个觉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又不是一张床。石头,咱俩一屋。”

“还是莉姐痛快。那咱俩一屋。”顾顺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揽着李懂的肩膀笑得看不见眼睛。

张天德本来发黑的皮肤此时已经不知道该是什么颜色了。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一面觉得有点小窃喜,一面又觉得实在是不好意思,此刻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怕什么?我还能吃了你?”佟莉拍了他一下子,拍的他一个趔趄。但是还是要强压下心里的小窃喜,他这么低着头抿着嘴偷偷忍着笑,自然也没看见旁边佟莉的嘴角也弯了弯。
“那就这样,我和队长一屋,陆琛庄羽一屋,顾顺李懂一屋,石头佟莉一屋,莉莉要不让石头跟我们挤挤。”徐宏左右看了看。

没想到佟莉摆摆手。“这有什么的。咱们一块儿训练泥里土里海里浪里的,我也没把你们当大老爷们儿。”

“那好吧。也八点多了,一天舟车劳顿的,晚上早点休息。明天早晨也别起太晚。”

平时训练按部就班,也没时间考虑别的,到了什么时间就做什么。现在一下子松懈下来,往往一沾枕头就困得不行了。庄羽洗漱完就直接趴床上了,陆琛给他掖好被子,调好空调温度,就关灯了。

李懂还在兴奋中,见到罗星没大事真好,比起下半辈子都只能躺着,现在的结果比他之前想过的好太多了,现在觉得北京的夜景也美多了。“放心,罗星以后有更多的好日子等着他。说不定往后啊,咱们蛟龙的狙击手,就都是你星哥手底下出来的了。”顾顺拍着李懂的肩膀,外面的夜景朦朦胧胧,也灯火辉煌。

假如您还愿意往下看,明天我会继续更新。

假如您不愿意往下看,请不要喷我。

评论(1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