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假如再有一次机会给他们 (三)

想舔着脸求点小评论。庆八一了。严重OOC预警,相关的人物设定只要电影里没提到的都是私设。

罗星是好样的,喜欢罗星。一两句话顺懂,三四句话机枪组,五六句话后勤组,七八句话正副队。私心都打tag了,对不住。

军事废,和军规有关的一切都是我瞎编的,大家别计较。


罗太太是罗星同乡,罗妈妈托人介绍的。姑娘家里拆迁户,房子不缺钱也够花,就是学历一般,找了个销售员的工作,长得也是一般人,踏实朴实。之前就见过几次面,罗星没指望人家姑娘同意。但是姑娘特别上心。家里也难得都是明白人,听说罗星受伤了,辞了工作就上北京来了,附近租了月租房,方便照顾他。大家表示理解同时也感到很欣慰,罗星还算是比较理想,也找到了愿意照顾他一辈子的好姑娘,总算英雄有他应有的待遇。

“伊维亚的事儿,我也都知道了。队长,还好大家都还在这儿。”罗星看了这一圈人,目光落在石头的脸上,长长叹了一口气。“队长,这就最好了。”

听着这话,徐宏也将手放在了杨锐肩膀上。“是啊队长,这就最好了。”眼见着气氛有点低沉,顾顺嗽了嗽嗓子。“罗星,不管怎样,你和我那场比赛,还是要有的,时间不是问题,我可以等着你。”

“那一定,只要你不弃赛,你小子给我等着。”说完看了眼李懂。“李懂就跟我亲弟弟似的,你可别欺负他我告诉你。”顾顺眨眨眼。“我可舍不得,那是你弟,我把他捧手心里呢。”气得李懂拿手糊他脸。“哎哎,罗星我告诉你,你弟要去狙击手训练营了你知道不?”李懂有点不大自然,但还是点了点头。“星哥,我挺好的,真的,顾顺也教了我挺多的。”

罗星老怀甚慰,虽然他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

姑娘洗水果回来了,李懂赶紧走过去接过来。“嫂子别忙活了,都是自己人不用客气的。”佟莉也上去帮忙,把床头柜清理了一下。“大家别客气。那要不,我先回去?”罗太太有点不好意思,把水果分给大家,搓着手看着罗星。“坐着歇会儿吧,我们也不会呆太久。明天我们还能来呢。”杨锐拿着梨咬了一大口,别说,还真是挺渴的,从下了高铁还一口水没喝呢。“嫂子,水果刀有吗?我再切一下。”陆琛看着庄羽握着苹果有点为难。他的手指接上之后也需要复健,经常红肿,除了训练,陆琛不让他过度使用手指。以狙击手异于常人的视力,罗星怎么看不见庄羽手指上的伤疤,他心里难过了一下,庄羽是大学生兵,还是重点大学,罗星自己削尖了脑袋也考不上的,这么努力的小伙子,还好,人回来了。

罗星给罗太太分别介绍了一下他的队友们,大家简单聊了几句家常。罗太太最惊讶的是竟然还有一个女孩子在队伍里。“这,姑娘家家的,还是差不多退役了,多受罪啊。”佟莉听了竟然微微有点眼眶发湿,她吸了吸鼻子,看了一眼一直盯着自己的张天德。“谢谢嫂子,星哥真是好福气了。”

大家又寒暄了一阵子,杨锐觉得时候差不多了,看到罗星没大事以后通过复健还有机会能站起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那这样,明天我们上午还过来,主要这回放假就是看看你。罗星,我们就先走了,你也好好休息。”

罗星点了点头。“那,我送送你们。”

“哎哎哎,别,不用了,你省省力气,这复健也挺累的不是。”

“星哥,你好好养着,我们明天还来看你。”李懂走过来拍了拍罗星的肩膀。

罗星摇着轮椅送到了电梯口。

看完罗星,杨锐瞧了瞧时间。“五点多了,这样吧,大家附近找个地方吃点饭。庄羽,住的地方订好了没有?”

庄羽拿着手机,虽然他们使用手机的机会少之又少,但是庄羽还是第一时间就换上了苹果手机的最新款。此刻拿着手机导航。“还得坐几站地铁能到,不过也不远。我们可以先吃饭,我选的是晚上八点之前到宾馆,时间还有。”

大家觉得这八个人围一桌吃饭,还是在部队外,是个挺难得的机会。“要不就这儿吧。”走了几条街杨锐指着前面。

郭林家常菜。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