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合租(北平双美,现代AU) 28

三次元琐事繁多,抱歉了哈,感谢还在看的你!

方家的早晨很忙碌。

也许只是因为过节。孙朝忠早上不到七点起床了,没有闹钟,可是他的作息都差不多,就算是周末,也会在八点之前起床,当然,他并不是一定要出去锻炼。

方妈妈已经起床做早饭了,方孟韦还没有起床。阿黑跟着起来伸了个懒腰,但是没有出屋,站在墙角好奇的往外看。“小孙这么早就起床啦?我们孟韦就是在家就赖床,有时候不到十点都不起床。阿黑呢?”方妈妈拿过一个小碟子,孙朝忠一看,是一小碟鲜肉。“在屋里呢,它有点认生。我给它带罐头了。”

“中午我要炒点菜,切了点肉丝备着。阿黑吃不吃鲜肉啊,这是猪肉。”

阿黑从小到大几乎不吃鲜肉的,曾经方孟韦说过,猫科动物,大抵都是差不多的,既然老虎狮子豹子都吃生肉,那阿黑肯定也吃。可是孙朝忠一直执拗的认为,生肉都不大健康,阿黑一直都吃罐头,猛的吃生肉,怕是要坏肚子。“它不怎么吃鲜肉,就一直吃罐头,吃猫粮。”

方妈妈也没说什么。“我看阿黑让你们养的真不错。我从小就喜欢猫,结婚之前我家就养过猫,可是,他爸不喜欢,结了婚我就没养过。”

孙朝忠看了一眼墙角,阿黑站在那儿一双蓝眼睛看过来。他招了招手,阿黑犹豫了一下,走了过来,蹭了蹭他的裤脚。又走到方妈妈脚下,闻了闻,然后又回到了墙角。“它还是认生。”方妈妈表示不介意。“你把孟韦叫起来吧。他爸爸出去溜达了,八点之前肯定回来了,看他不起床又要发脾气说他。”

偶尔和方孟韦聊天,感觉方爸爸应该是比较严厉的。

敲门,门没锁。他打开一条缝,方孟韦盖的严严实实。再一看,窗户没关上,十月的天气,网上不关窗也是挺凉的。搞不好他今天要头疼。

推了推裹在被子里没动静的方孟韦,孙朝忠用了点大力气推他。“孟韦,起床了。”被子团动了动,但是依旧没有打开的意思。“孟韦,阿姨做饭了。起来吃早饭了。”被子团里面的方孟韦好像是翻了个身。“这都放假了,怎么就不能让人多睡会儿啊。”孙朝忠无奈的停了一会儿。“孟韦,阿姨说了,马上叔叔就回来了。你再睡再不起床,那一会儿叔叔过来叫你我可不管你了啊。”

大概是终于想到这是回家了,不仅仅有母亲可口的饭菜,还有父亲严厉不苟言笑的面孔,方孟韦终于从被子团里钻出来了。“一想到回家了我爸还是那么严厉的管着我,我就觉得,还不如不回来呢。”

大概是听到他的声音了,阿黑走了过来。“阿黑不认生啊,我以为它会在屋子里不出来呢。”阿黑摇了摇尾巴。直接跳上床,方孟韦胡撸胡撸它的毛。

等方爸爸回来了,一大家子人开始吃早饭。孙朝忠自己是会做饭的,早饭的时候就开始和方妈妈聊中午吃什么,需要买什么菜肉。把方妈妈高兴的跟什么似的。“看看人家小孙,都是年轻的大小伙子,会工作,还会做饭,不知道以后便宜了哪家的姑娘。”方爸爸夹了一筷子小菜。“看看人家,孟韦你也这么大了,一点成年人的样子都没有。怕是在北京生活,也多亏了小孙照顾你。”

这话说的孙朝忠不好意思。“可是要是没有孟韦,我都找不到住处了。”

倒是方孟韦一直唠唠叨叨。“就知道要被你们念,早知道就不回来了。”

孙朝忠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在父母面前,方孟韦越发像个小孩子一般。“家这边也没什么名胜古迹,北京什么都有卖的,也不用买什么。就是转转,散散心吧。”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