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合租(北平双美,现代AU) 27

到了晚上微微堵车,进家门已经是快八点了。方孟韦下车前连着打了好几个哈欠。“我刚给我哥发微信,饭菜都热好了。咱们进门就先吃饭。我家里人都挺好的,你不要紧张。”

孙朝忠点了点头,把阿黑放进猫包里,然后打开后备箱,大过节的,不带点东西是不行的。他买了两瓶酒,又买了牛奶。方孟韦拎着猫包和阿黑用的一些东西,孙朝忠拿着酒和牛奶。二人停好车后就上了楼。

一进门,一大家子都在客厅呢。孙朝忠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

倒是方孟韦,一进门就嚷嚷着要吃饭。方妈妈过来看了看。“这就是你的室友吧?小伙子长得挺周正。这一天车开的,赶紧喝点水。”

孙朝忠放下牛奶和酒。“阿姨好,您就叫我小孙吧。”

方孟韦换了拖鞋带着他往沙发坐。然后一一介绍过去。方爸爸是单位的一把手,有些那么一点点端着。方孟韦的哥哥方孟敖是在役军官,难得休休假,本身也是有点严肃。这让孙朝忠浑身不自在。“就跟自己家一样。别客气。”方孟韦的嫂子何孝钰是报社编辑,人淡淡的但是很有亲和力。给孙朝忠递了水果碟就去厨房热饭了。

孙朝忠简单的扫视了一下,方家在当地应该算是有钱人家了。挺大的房子,还是跃层,得有四个卧室。“不是说带了猫来吗?我瞧瞧。”

方妈妈搓着手看着有些茫然的孙朝忠。方爸爸倒是接了一句。“这念叨了好几次了,家里养不了,看见谁家有猫都想去看看。”

孙朝忠笑了笑,把猫包打开。阿黑倒也是不大人生,走出来看了看孙朝忠,然后又看了看四周。就直接跳到他腿上趴着了。“他就叫阿黑。”

阿黑还算是通人意,方妈妈逗它也没抓人咬人。孙朝忠索性把它放到方妈妈怀里了。没多久,饭也热好了。“今天先简单吃点,我们都吃了,明天咱们一块儿出去吃。”何孝钰热了两个菜,又切了一盘凉拼。

方孟韦洗了手就招呼着孙朝忠也赶紧去洗手。“吃完得快九点了。”

等这二人吃完了,方孟敖看了看表。“我们就先回去吧。明天再过来。小孙就当在自己家一样,别见外。”

方妈妈睡得早,逗了会儿阿黑喜欢的不行。方孟韦帮着孙朝忠收拾给他准备的房间。“这屋子一般就是有客人来了就住。有什么事叫我,对了,阿黑,就还和你一块儿住。不然我怕它认生。”

“阿黑还好,一会儿我给它开个罐头。今天夜里估计得闹闹,但是没事,把门关严实了。它不跑出去。”

都收拾好了,方孟韦仰面躺在床上。“还是回家的感觉好。你什么时候带我去你家看看啊。我家这边都没什么可玩的。咱俩要不6号就回去吧。”

对于回家,孙朝忠并没有回应他。“都行,反正,得留出时间来休息休息,毕竟咱们是开车。”

“嗯。”方孟韦起身。“那你休息吧,这两天阿黑就让我妈抱抱,她可喜欢猫了。”

关了灯,果然阿黑爬到床上来了。孙朝忠抱着阿黑,盯着天花板。他觉得这里有一种像是家的感觉,舒适的被褥和安静的房间。他打开手机,方家有无线网,他准备看一集电视剧再睡,毕竟还不到十点。但是看了不到五分钟,他就觉得困意止不住的袭来。算了,关了手机,摸了摸阿黑,一人一猫沉沉睡去。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