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年

合租(北平双美,现代AU) 25

中秋节假期,孙朝忠不回家。这已经是他维持了很多年的习惯了。但是他却帮方孟韦抢到了票。

“早晨七点多的高铁,到家下午。回来的时候是中午的火车,晚上到。”孙朝忠抱着阿黑,看着方孟韦开心的收拾东西。“那你呢?还是不回家吗?”

“我打电话了。”

这是孙朝忠这么好几年以来,第一次主动在中秋节给家里打电话。回家是暂时不太可行的事。他是有点怕回家的,他怕那些不知道什么含义的眼光。害怕父母好不容易这几年的平静的生活万一因为自己回老家一下子打回原形。

而上次孙朝忠的父母来北京,似乎也让他们的关系得到了缓和,多了一些父母儿女的温情。孙朝忠把这归功于一大部分来自于方孟韦。

“我弟弟,明年要结婚了,大概是三月份。我这想着,结婚是件大事,家里人,亲朋好友都得来。我还是别露面了。”

方孟韦收拾东西的手停住了。“亲戚们都知道?”

“知道的不在少数。”

方孟韦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是又塞进了一件衣服。“我也插不上话,随你。那你国庆节什么安排?”

阿黑溜过来在他腿边蹭蹭。“国庆我也不回家了。你呢?现在高铁票国庆的没有了。你只能买机票了。”

抱起阿黑。方孟韦点了点头。“中秋国庆今年离得近。我中秋都回家了,国庆回不回都行。倒是你,我要是中秋节也回去了,你就一个人在家带着阿黑了。”

孙朝忠去冰箱拿吃的。看着阿黑在方孟韦脚边蹭来蹭去。“我这几年都没回家,所以才能一直养着阿黑。我要是回家,可怎么把阿黑带回去啊。”

似乎是听到了孙朝忠说话的意思,阿黑把头转过来看着他。“嗨,那还不简单。你要你不怕累不怕麻烦。咱们租车不就行了?”

一想到租车,方孟韦又来了兴趣。“这样吧,我来处理。国庆你也别一个人在家闷着了。咱俩去租车。然后开着车去我家那边。住几天然后回来。全程带着阿黑。”

孙朝忠的眼睛亮了一下。转而又暗淡下去。“这样明显不大合适吧。”

“怎么不合适了?咱俩是合租的室友,每天住一块儿,在一张桌子上吃饭。我和我家里人早就提到过你。”看着他表情阴晴不定。方孟韦想到了一个不好的结果。“你不会从来没把我当成朋友吧。”看他没说话,还真是有点急了。“哎你这就不够意思了。我一直那你当朋友的。”

没想你他笑了笑。“没有,我也一直拿你当朋友的。就是觉得不大合适,突然的,就去你家住。本来国庆节七天假,也是应该和家里人在一起的。”

“现在早就不吝那个了。在哪儿都是过。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中秋节回家了。国庆假还回家,其实我父母是无所谓的。咱俩是朋友,说句实在话,在北京这个陌生的地方,能住在一间屋子里,能在一张桌子上吃饭,这都是缘分。我之前上大学还带我同学来过家里住呢。”

话都说到这了,似乎没什么反对的理由。“那我看看租车的事吧。”

“这事儿得趁早。不然好车都被租没了。你考虑下车号的问题。然后拿点阿黑路上会用到的东西。”


评论(6)

热度(14)